我家的送報僮
昨天Toni拿到了他第一次薪水。注意喔!是薪水,可不是零用錢。
1月初看報紙登要找人送報紙或發廣告傳單,Toni一直想擁有這份工作。只是上面寫著要年滿13歲以上,他要到今年夏天6月底才有資格。之前他就一直不滿意我們給他的零用錢數目,口口聲聲要求我們”加薪”。但我覺得還不到時後呀!況且我要求他做的事他都還沒達到。
例如上次說好,每週末早上都由他帶Nono出去散步的,如果做的很好我就加零用錢。開始是不錯,但三分鐘熱度啦!錢拿了Nono則還不是要我帶。《不過這也不能怪他,Nono只喜歡找我!Toni帶牠出去,牠不走就直接趴在地上,任Toni再拉再扯也拖不動牠。》
這次Toni又要求加薪,我說那你去發報紙好了,賺的是你自己的錢,這樣你才知道賺錢是不容易的事。打了電話去應徵,當然囉~我是很誠實的人,我告訴報社是我兒子要發的,名字登記我,我借人頭給Toni用了。報社說可以,只要我們大人當保人就行了。
2月開始送報,每星期三和星期六,Toni分到的份量不多,150份而已,裝在我買菜的拉車籃剛剛好,省了他不少麻煩。送的是當地免費報,所以要求不高,只要是當天發完就可以。於是Toni利用每星期三放學,先回家吃好午餐再去送,星期六則比較辛苦,因為中午要去中華會館上中文課,下課回到家都下午5點了。他唯一能做的是要嘛!早上11點之前發完或5點回來再去發囉!
第一天去送報Kai陪著他去,帶他認路、認信箱,告訴他要注意哪些事項。再來就要全靠他自己去完成了。
碰上今年2月天氣都不是很理想,每天零度或零下、下雪或下雨。對Toni是一項蠻大的考驗。如果,這種惡劣的天氣他都能熬過去,那我想他就沒問題的。
150份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一趟走下來約1小時又20分。很幸運的是他分配到的都是獨門獨院的住宅區,那裡住了不少老公公老婆婆。老人們看到他一個小孩在發報紙,三不五時的還會給他小費呢!
現在一個月下來,收入加上不少的小費遠超過他預期,樂歪他了。
不過…不出我所料,他一下子有那麼多的錢就開始傷腦筋了。要先買遊戲卡片好呢?還是先幫烏龜買新的過濾氣?還是存下來買電腦?或音響?或MP3?看來我還要教他如何”用錢”和”存錢”了。2005-3-12

von Yufang Nono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