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鳳英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有關我們長生學裡一位學員的事。
去年10月上長生學課時知道《她》有病。林老師在要離開漢堡時,特別交代我要把那位學員找出來。請她每星期六下午參加我們的共修課。
至於她是誰,還有她到底有什麼病,我都不清楚。好吧!既然老師特別交代的,那我只好憑著記憶找看看,電話一個一個問看看。
第一次共修《她》來了,原來是J,一位臉色很蒼白的女孩。透過從別的學員那裡知道,J是來自上海的,本在德國有一份工作。可是,自從生病之後,工作沒了,隻身在漢堡。J有著什麼病?從不向我們提起。每次共修J也都會前來,我和幾位學員大家會輪流一起為J做調整。
昨天聽鳳英說J出院了,想過去看她,問我今天可否要一起過去?可以啊!
於是下午鳳英、小顧和我照著地址找了過去。來開門的是一位老伯伯,是她的父親,進門看到的是一位老太太背著一個看起來也很老的老太太。我們都在找J。直到那位看起來很老的人開了口,我們才認出是J。
J得的是癌症,前兩星期進醫院做化療,回家之後情況沒好反而糟。前3~4星期看到的她都還過的去,怎今天下午的她,消瘦了好多不說,原本滿頭的黑髮,現在掉的剩下零零落落的,全身無力不能走動,需要靠著老母親背著走動。
我們今天去就是打算要幫J做長生學的,聊了一會就開始動手。約過了半小時讓她休息一下,也又聊聊天她的雙親。兩位老人家原本打算從中國來要接女兒回去治療的,哪知現在做了化療體力大損,根本沒辦法回去。
說著說著,母親突然扶著牆壁,我一看就知她頭暈趕緊過去扶著她。她說她累了,照顧著女兒自己無眠無夜的,她也很怕自己不行了。我幫她做做長生學,至少可以讓她頭痛和高血壓的毛病好一點。
做著做著我的毛病又來了,眼淚不自主的開始流下。我想的太多了吧!
天下父母心啊!哪個人不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呢?兒女生病哪個做媽的不是這個端那個送的,還要強顏歡笑,把痛往心頭塞。兩位老人也都70歲以上了,在人生地不熟話又不通的國度,照顧著重病的女兒。他們自己身體也不見好到哪去。
我自己的爸媽呢?他們何嘗不是。總是掛心著我們幾個兄弟姊妹,縱使我們早都成家了,在他們心中我們仍永遠是他們的孩子,長不大的孩子。哇哇大哭…
J在我們要離開時,氣色真的是比剛去時好太多了,我們3個也都很替她高興。但以她的情況,需要常做才會有效。或許,我們可以找到更多學員,願意一起幫助她。200-3-13
Von Yufang Nono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