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2005年1月28日寫於"黃金獵犬之家"
1月底了!德國北部的冬天才要真的開始~今年好像比較晚了一些~我家附近的大大小小的湖也開始在結冰.
記得2年前那時Nono才5個月大.那年的冬天11月底就已經很冷了.湖也早都結了冰.有一天我和Nono爸帶著Nono到森林去散步.白天10點左右零下7度.走著走著 Nono看到湖中央有一些野鴨子聚在一處.那時還調皮的牠就毫不考慮的跑到結冰的湖上了.我看的是嚇死了~一直叫Nono回來.牠有鴨子吸引著牠哪理我~! 眼看鴨子馬上要被牠給追到了.卻"噗通"一聲~湖中心的冰不夠厚.所以Nono就這樣破冰的掉了下去~我是死聲的喊叫.Nono爸則去欣賞別處風景被我這一喊也嚇的快跑來看了.
只見Nono在水裡掙扎著~要知道牠冰破了之後.Nono雖然試著要爬出來.可是牠越剝冰的邊層也越破.Nono試了又試.我是叫了又叫~可是仍沒辦法~牠努力了很久...最後牠則是雙腳趴在冰上.下身則浸在水裡.用很覺望的眼神看著岸邊的我.牠在哭~我也在哭~
後來Nono爸叫我試著去森林找人來幫忙~ 我死命的跑.跑了一段路找到了3個森林局的人在施工~ 我哭泣著告訴他們我的狗掉到湖裡的事.他們二話不說的馬上要我帶路.其中一位和我用跑的.一個開著怪手車.一位找了麻繩工具.等我們跑回湖邊時看到的情景是~~Nono爸已快到湖中心了.
看到Nono爸把Nono救了回來..我馬上將我自己的外套脫下幫Nono包起來.3位來幫忙的人也問我們住哪裡 他們可以送我們回去.平常我們都是用走的去森林.那天很巧有開出去.因為想可以散步好順便去購物.謝了他們 我們馬上跑回車子~
Nono被救上岸是很驚險的事.尤其對Nono爸來說.因為我們不知湖有多深.萬一Nono爸為了救Nono而~~~幸好Nono爸走到要救Nono的地方水深只到胸前.不過他們兩個一上了岸.Nono甩甩身上的水之後馬上結了冰.成了一隻冰狗.Nono爸情況也好不到那去.他也成了冰棒人~我開車載他們一回到家馬上兩個都進浴室好好的沖一沖.
幸好~兩個也都沒事.沒生病之類的~從那次事件發生後我每到結了冰的季節就會很提心吊膽的..
事隔2年了~想到仍怕怕的.尤其在寫給各位看時...好像又把我拉回那時的現場了...Nono爸為什麼會下水呢?他說他那時眼看Nono一直哭.也用很傷心的眼神看著他.他忍不住了.所以想下去試看看.知道嗎?Nono那時可是已經泡在水裡有15~20分鐘了.牠自己也知不行了吧~下半身一定也要凍僵了~我有把這事告訴訓練師.她說因為狗狗的後腳踩不到東西撐牠上來.而前腳則用力冰就破.所以每到冬天總也是很危險的時後.
去年~我朋友的朋友身懷六甲.和她老公帶著狗狗去北海看海結冰.結果狗狗跑上結了冰的海面上.也是破冰掉了下去.女主人看了下去救狗狗.最後則是狗和女主人都沒有回來了~~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慶幸我的Nono和Nono爸都在我身邊~
von Yufang Nono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