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子9歲了。真的是有夠快的。
在過去幾年裡,我最怕的不是我自己的生日,反倒是小孩的生日。
德國人很重視小孩的生日,從小他們的生日總是盛大的慶祝。幾乎是所有的親朋好友都邀請到來為這個小壽星”祝壽”。
往年ㄚ子的生日也是忙的我昏頭轉向的。
4月21日ㄚ子生日了,所以我也不得不請她的朋友們通通來家裡開Party。
今年我們準備的是來家裡”過夜”。從22日下午5點起,小朋友們各個陸續大包小包的”搬”到我家來。不外是來過個夜罷了,從睡袋、枕頭、棉被、睡衣、牙刷到抱著睡的絨毛娃娃,一大堆的配備。
ㄚ子告訴我,我都不用幫她任何的忙,她們可以自己解決一切的。話雖如此,事先還不是要我幫她找些道具。因為,她們幾個小女生要玩的遊戲節目單也都排列出來了。其中一項是『服裝展覽』,電視看多了吧!每個都夢想著自己長大後可以成為名模。
為了她們的遊戲,我不得不翻箱倒篋,找看我除了運動鞋和牛仔褲還可以翻出些什麼。幸好,不久前鳳英給了我2大袋的舊衣服。她有3個女兒,所以讓我找出幾件洋裝,多少可以充數。再加上我去年回台有添了一些”高跟鞋”,阿里阿雜的湊成一堆。
生日當天來了9位女孩,真的都不需我幫忙了,連我要進去地下室看她們玩些什麼都被請了出來。我的工作只有準備飲料、做蛋糕、煮麵。是很簡單啦!可是也怪怪的,有種失落感。好像自己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不像以往可以主導一切。
光是個服裝表演就可以讓她們玩2~3小時了,玩好吃晚餐。直到吃好晚餐我和KAI才有利用價值。我們的工作是要幫她們點火把,帶她們去夜遊。本來預定要去黑漆漆的森林,但天氣太冷才4度吧,加上3位小女生說她們穿的是新鞋,怕弄髒了。最後決定就在住家附近走走就好了,就好了也走了我們近一個小時。
回到家又升營火陪她們聊天,說輕鬆是輕鬆,但多少神經還是緊繃著的,怕火燒到她們的新衣。
最辛苦的工作應該是要請小女生『閉嘴』睡覺吧!都晚上12點了還要聊天。幾個約好要整夜通宵比賽看誰沒睡,我說這個遊戲不好玩又不健康,你們不睡我可是要睡啊。最後在我的『威淫』下發了最後通牒,每個一字排開在地下室倒頭馬上入睡。其實光是這樣玩一個晚上下來她們早也累了,早上在學校還有躲避球比賽呢!她們班上得到第6名,哈…也才6班比賽。
早上才6點半,就又聽到她們嘰嘰喳喳的聲音了,一個起床就挖另一個起床,很快的全都醒了。8點我去買了麵包回來,供給這些小姐們吃吃喝喝的,她們又玩起走台步的遊戲了。照片也拍了150張左右,可以看的我想可能才10張吧!不過主要是她們好玩就好了,ㄚ子也樂,畢竟一年才一天由她當小主人,由她主導一切的遊戲規則嘛!當媽的就閃到一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