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Toni去參加他划船俱樂部的開跑儀式。春天到了嘛!又可以在湖上划船,所以每年4月要下船前有個特別的活動。就是要他們的會員或朋友、家人之類的大家一起參加…跑步。
小孩14歲以下的跑3公里就可以了。而14歲以上則跑7.5公里。正好繞著漢堡市中心的Alster湖外湖跑一圈。
這通知在2星期前我們就收到了,本來是打算不去參加的,因為是個星期日早上10點開跑,但9點半就要報到。從我家搭捷運到那裡再走一段路正好1小時,那就表示我和Toni要一大早8點半就要去搭車了,實在有夠懶的。
一直到和Toni聊天,發現他自信心不夠。我倒是覺得讓他去參加跑步或許可以改善吧!於是在報名截止日前一天我們報了名。我也陪著他報名,讓他多少可以安心點,不會有孤伶伶的感覺。況且我一直鼓勵他,自己也要以身做則嘛!
冬天好一陣子我都沒跑步不了,加上前一陣子心臟也不太聽話,時常拉警報,想到自己要去跑步多少是有點怕怕。盡力而為啦!跑不動的話大不了走回終點好了。
昨天一早就和Toni前去囉,他拿到12號牌,我則41號。
我從沒跑過Alster湖,一到俱樂部外面仔細看了一下湖,天啊!可真大。真的只有7.5公里嗎?我自己也有點怕怕了。來了一位爸爸,他問我也要來跑嗎?我說是啊,不過我也先探了一下這湖一圈跑下來要多久啊!他說還好啦!以他的時間大約38分左右。他說有一些厲害的人可以在30分就完成了。我想…這樣的話,那我應該可以的。
10點開跑囉!大約50人參加跑吧!小孩只要跑3公里就可以了,看得出Toni有點不安。我告訴他.放心啦!你一定會比媽咪更早回到終點的,到時後你就在終點幫媽咪加油吧!他笑了笑我們就開始囉。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跑步的活動。平日我是只和Nono或朋友在家附近的森林慢跑,跑個1小時都很輕鬆習慣。可是昨天的跑可不一樣了。
第一、很多小孩嘛!所以一鳴槍開跑,他們是用衝的,好像忘了是要長跑的目標。隨後連帶也把我們大人的速度帶著快了,幸好我自己跑了一下馬上調整自己的速度和呼吸。第二、我很快就感到身旁沒有Nono那種…不自在感。沒有Nono可以和我對看聊天。
幸好湖邊狗狗很多,昨天天氣很好,所以溜狗的人也多,至少我可以用我的眼光搜尋Nono的身影,以慰藉一下想念Nono的心。
和男人一起跑真不好玩,因為他們輸不起啦。在半途有2位男士他們的速度慢嘛,我就把他們給超過去了,沒想到他們很快又把我超過去,等過了一段我又把他們超過去,這下這兩人又使勁把我超過去,再來則兩人併著跑,不讓我可超過去的機會。光是這樣我也知道了,好吧!不超你們了,免得萬一他們停止呼吸了,我還要找人求救,多麻煩!
跑啊跑的,我自己也有點快不行了,因為跑的速度和我自己平日跑的不一樣。平常是跑好玩,而現下則是跑有記時的,速度自然快些了,我的呼吸不斷的在調整。有一段時間我跑得實在有點想叫自己放棄了。但又想想我身上掛著41號的牌子耶!這樣會讓自己很丟臉,讓路人看到““這人報了名跑步竟用走的““這不太好吧!又想著那把牌子偷偷拿下來好了。可是人家又很三八的穿著印有“台灣“的衣服去跑的,這下更是丟盡“國家“的臉。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跑了。
跑步真的是一種考驗,尤其是對自我的意志力。如果心裡有個“我不行了“的念頭,真的是會跑不下去的。這時我變成不斷告訴自己要加油、Toni在終點等著我…等等的。好不容易快到終點了,加油囉!又加上終點有不少人加油吶喊聲中,我真的把它給衝了過去。剛剛好40分鐘,不多也不少。
成績還不錯哦!我是女子組的第二名,得到一個銀牌。Toni則是小孩組的第三名,得到銅牌。
我和Toni當然都很高興囉!說好明年我們一定還要參加。而且我要試著把時間縮短些,看35~38分是否可以完成。嘻~跑完之後真的好棒。給Toni也有很大的自信心了。
只是回到家…媽呀!腳之酸的,牽Nono去散步,牠在路上看到一隻小松鼠,把我猛拉要去追。啊…我不能再跑了,大腿上的肌肉正在抗議著。誰來救我啊!
Nono媽咪 200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