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隔壁鄰居Frau Joppin聊天,才知在40年前原本這附近的地都是他們家的。約在30年前他們把地分別賣出。留了一塊地給她兒子,那塊就是我家目前所擁有的這塊。Kai不是她兒子,這點請大家不要搞錯了。而是她兒子把地給賣給我們的。
而我家後面那片森林的樹,是他們親手種植的。如今全都砍光了!
她和我們一樣訝異,因為她也一直以為那片森林是被劃為自然生態保護區。
我們分析的結果是到處都一樣啦!管你是台灣或德國…官商勾結啦!
目前的地主在10年前就在森林的入口處蓋了『公寓』。公寓原本是很普遍的事,可是,在我們住的這地方出現公寓就不太對了。
德國蓋房子的規定可是一大堆的,屋頂的顏色、佔地的大小、屋頂的斜度…很多啦!怕的是破壞整個區的容貌。但…我們這裡都只有獨棟獨院的房子,怎會突然冒出一棟『公寓』,這就很奇怪了。體機龐大不說,還是分有約10戶的住家單位。這批准的也太奇了。
現在又冒出了把一大片森林毀了,要準備蓋2~4戶的住家。
原來,這個很有錢的農夫地主,他曾是附近一個小鄉村的市長呢!他當然可以有辦法把生態保護區的地改為可以蓋『公寓』,進而在把樹都砍了蓋房子。真是可惡!
他也同樣的去問了Frau Joppin是否要買他的一些地。Frau Joppin說她都已90歲了,還要地做什麼呢?她也不想多花錢去買地讓有錢人更有錢罷了。聽了她的話,我真感到慚愧,我之前還一直想要更多的地。
是啊!多的那些地我能做什麼?算了,我和Kai也不想找那位地主了,大樹我可以不用擁有它,我還是可以欣賞到它。池塘也是…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看看就好了,把錢省下來吧!或許,可以讓我們一家早日完成去西藏旅遊的夢想。

von Yufang Nono媽咪 2005-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