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一是10月31日  
   在美國叫..Halloween萬聖節
這本來是美國人玩的玩意兒     
這幾年也吹到德國來了

Nono媽咪以前住的德國小鄉下     
我們那裡的人才不玩這個呢 
  他們有自己的節日
是每年的11月7日還是11日..忘了    
會有很多小孩到住家或商店去唱歌
歌詞內如容是好像唱..
我是從別的城市Koeln科隆來的
走了很長的路了   我還有下一段很長的旅途    請你給我點吃的
我唱好聽的歌給你聽      隨你給我點什麼吧           我會很快樂的

當時我們開的是餐廳   
所以小孩很喜歡來店裡唱歌
我們在這一天也都會準備好多糖果分給小孩        
有的小孩還會問
   可以給他們我們店裡吃的東西嗎
當然可以囉   我們給的高興    他們吃的也開心

直到四年前搬來漢堡  
10月31日先來到  
我很驚訝 
Toni當時小四的同學    和ㄚ子幼稚園的小朋友   
竟都約好這一天要一起去    
Halloween

我問了那些媽媽           
  你們不等11月7日還是11日
他們一頭霧水           
問我 那是什麼啊?
這時我才知..原來每個地方不一樣的
       我還以為是全德國一樣勒

Kerstin告訴我        
  她小時後記得是每年的12月31日    
天黑之前去唱歌向人家要糖的
要好糖回去等著新的一年來到    
     現在...也沒了           
這裡變成在過10月31日的Halloween

第一年我曾和Kerstin陪著幾個小女孩去玩   
      先到一家百貨公司他們在做促銷
所以有幫小孩免費化粧        
   不用說 報上這麼一登      
  一定是人滿為患
我們也去和人家湊熱鬧    
   等化完粧都5點了  
我想那就讓小女孩們先在那附近很多商店的地方去要糖  
以前我們那裡都是這樣的啊

可是...認識這種遊戲的店家
  不多  
甚至有的店家是把小孩趕出去的{以後我們都不去那家店的}
後來回來我們自己住家這裡 去玩遊戲  
有的人很好會給小孩吃的 
有的年長的不懂為何要過美國那一套  所以不理人
反正各種狀況都會遇到

到了晚上回到家就是一大袋的糖果  
{看了都覺得可怕  在我家可能是一年份的糖果量吧 }

這幾年Toni和ㄚ子越玩越起勁

不過..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我覺得這一種"威脅"的遊戲ㄝ
  想想他們講出的話 
"不給糖就搗蛋"
要一個小孩從小就知
 你不給我  我就讓你好看 
  那多可怕啊
聽說在美國是真的玩的有點過火   
小孩會真的搗蛋讓人好看

在這裡 我們也看過有一家 
  那個媽媽正好在打掃她的門口
只因為她說她之前不在家  
小孩要不到糖 就真的拿臭雞蛋丟她家牆壁
待她回到家時  門口以經...很臭了  
她要在天氣只有5.6度的晚上打掃外牆   她真的很氣

有的小孩會那膠水黏在門把上 或其他惡作劇的行為

我都不覺得這已經是遊戲了
   我們是不是在培養新一代的"恐怖份子"呢??
我為什麼一定要給他們糖呢  
如果他們對我說
  你不給糖那你就會得到"酸"的   
還有有的小孩還發明出   
如果你沒糖的話  我可以收現金  如你沒現金 我也可以接受刷卡  

我要接受他們的威脅嗎??
這兩天我也在對Toni和ㄚ子洗腦
告訴他們 
他們可以和他們的朋友去玩Halloween  
可是 我不要他們講這種話
要他們用唱歌的  和傳統德國小孩玩的遊戲一樣

美國人玩的那種...恐怖主義 我不能接受
越想真的是越可怕

我也準備好要迎接下星期的Halloween了
我的因應對策是
如果對我說"威脅"話語的小孩
對不起 
我就真的只給你"酸"的
我會準備好檸檬送給你
讓你去酸溜溜的
要糖 簡單
唱歌給我聽
我聽的高興開心
就給好吃的糖
唱的不好 就只有不好吃的糖

這是很公平的交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