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參加了這裡僑社和中文學校舉辦的第四屆國語演講比賽
Nono媽咪不是參賽者啦  只是去當觀眾..和上台表演唱歌  Ya!
從前在學校Nono媽咪就常常代表班上上台參加演講比賽
這是個沒有人願意參加的活動
因為一上台要對著學校的老師 同學演講 
這很難的ㄝ  上台會忘詞 就呆呆的站三分鐘 等著鈴響叫你下台一鞠躬
Nono媽咪為什麼參加??也不太記得了
應該不是被記講話最多的人 就被派去參加的吧??
不過還好啦 我上台沒有呆過三分鐘的
胡說八道一通的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這樣是最簡單的方法
背稿子??
不行啦  上台忘了詞 那不就全都白背了嗎?
所以Nono媽咪每回總是上去胡扯  也難怪沒有得過名次

國語演講比賽  在這裡是真的不簡單的
平日都是用德語溝通 思考的孩子
一下子要他們上台用國語掰  哪容易啊
於是成了家長們的另類的"作文比賽"
哪家孩子講的好背的順 那就穩拿前三名  
文章  
想也知道    不是爸爸就是媽媽的傑作

Toni哥哥前三年的我可都沒幫他寫作文啊
Nono媽咪把自己的訣竅教授Toni哥哥
要他上台瞎掰~
於是比賽前的一天 我們一家會充當觀眾
請Toni哥哥表演一下
Toni哥哥真的用瞎掰的 
因為他練了三次 也掰了三次
題目沒變  變的是內容
三次都不同
Nono爸問Nono媽咪.
."三次都不同....這樣可以上台嗎?"
哈哈~Nono媽咪 說"這樣上台就不用怕了啊
  至少他掰得出三種版本嘛!到時隨便哪一個都行"
第一屆還不錯 得了個第二名 第二屆第三名 第三屆也第三名 
  
Toni哥哥參加過前三屆
這回老師說 
以前參加過的同學就不要上台去了
把機會讓給其他同學去參加

今年的題目是A.{我最喜歡的故事}
或 B.{我的人生目標}
比賽分有兒童組 7人和青少年組7人
選{我最喜歡的故事}的人 講的很不錯哦
至少讓Nono媽咪多讀了幾本書似的 
因為小朋友們都會把故事的內容做一個介紹
很有趣
而選{我的人生目標}的人...
則就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都要賺很多的錢!
 當一個有錢的人

光是這麼聽 
就可以知道現在的小孩 對經濟不警氣有受到多大的影響啊
大家都知道 
沒錢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沒了錢 哪也不能去
 啥也不能買  不能吃..
.唉太可怕了
還是要當個有錢的人比較好 
至少想買什麼就不用考慮太多

Toni哥哥問Nono媽咪
:媽咪那你呢?
Nono媽咪的人生目標哦~
我不是要當一個很有錢的人ㄝ
Nono媽咪只要 
Toni哥哥和ㄚ子姊姊健健康康的長大
好好的讀書 
這樣...以後才可以
賺很多的錢錢啊  哈哈~   
這樣..Toni哥哥要送Nono媽咪一個農場好像就可以實現了


不過話說回來 說真的是不是現在的人都是這麼一般呢??只注重物質的享受靈性的一面呢?真的令人很擔憂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