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園是最簡單不過的了..一片大草地 .
沒有像德國人一樣 每一種花都有可能在他們的花園出現的.
因為...我是植物終結者..
我不認識它們啊!它們認識我 只知我是個殺手...
我分不出花要長的時後  到底它是花還是草  
於是就被我一邊唸著"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的被斬光啦

Nono爸看...這個白癡老婆 花和草都分不清 ..
還是早點認了 
乾脆就只有草地..沒有花的花園
也很好ㄝ 
這樣我就不用像德國人一樣 不管春.夏.秋.冬都在替花園的花擔憂
 還要當花奴隸...
我要的花園可以讓小孩在草地上踢球  
跑來跑去 這就足夠了

可是..
有一天當我外出回家時...
Toni很高興的告訴我...
媽咪!爸爸答應讓我在花園挖一個池塘ㄝ!
我已經開始挖了!

我一聽真的很想倒地痛哭...
因為我知道Toni從兩年前就一直想要挖池塘.
他也挖過.
不過...並沒有完成
只有留下花園裡一個洞..
.事後還要我和Nono爸去補洞..
偏偏補不起來..
那全都是Nono的關係...
牠小時後喜歡在家裡花園挖洞   
我家花園就有如被地鼠觀光過一樣
東一個洞西一個洞 南北也不缺.. 
好不容易Nono近來比較受教 不挖了  
卻來個Nono哥哥開始又要挖

挖洞是在9月中開工
Nono爸安慰我說
小孩想做什麼就讓他試看看
兩年前他還小
不懂事
現在都13歲了
他應該學著怎麼去完成他要的
我們家花園很大嘛
如果他沒挖好
頂多再補起來..不就好了

Toni哥哥每天中午放學回來
就會先去池塘挖一些
每天工程都有在進步
他很貪心
把池塘規劃一個很大的..媽呀!
他說 這樣可以以後釣魚回來
放在裡面 所以不可以太小

我呢??
碰都不碰的
因為那又不是我要的
我的管轄區是屋子裡 
屋外不歸我管


話是這麼說沒錯
可是..知道嗎?我怕的不只這個
是因為他們選的地點是靠家裡房子最近的地方
每天挖啊挖的
加上他們進進出出
走來走去
還有Nono三不五時要去幫忙挖一挖
再進來找媽咪撒嬌撒嬌
然後再走出去
那我家裡就整天都是沙土進進出出
Nono再偷渡一些沙土在牠的毛
那我整個樓下層全是沙是土...
我每天只有應付這些善後工做就不得了

我光是每天洗襪子就頭大
每一雙襪子都是很髒帶滿了土
看了好可怕...

10月初到10月中
學校放兩星期秋假
本來Nono爸說要在秋假把池塘完成

今年的秋假天氣太好了
天天是秋高氣爽的日子
不出去玩...在家挖池塘
好像有點太可惜了
就這樣我們的池塘就停擺

直到前幾天..Nono爸問Toni哥哥
你還要池塘嗎?
我們要繼續還是補起來
Toni哥哥說
繼續啊!只是養魚的話 可能還是太小了
你們不是喜歡日本花園嗎?
那我們把它改成你們喜歡的日本花園好不好??

嘴真甜
Nono爸這下上當了
我們的日本花園 
那就是說  你們要動手啦 因為是你們喜歡的

我和Nono爸就真的下海當工人


一天的時間Nono爸就把池塘給挖好了
我也把照片給拍下了  哈哈!
我派Nono代表我下海工作

Nono爸也快快去買了塑膠布把池塘給鋪了起來
看來這次是玩真的了
Nono爸連書也去借了回來
要好好研究日本花園要如何造景

好像比較像游泳池哦

灌水典禮~~~

現在池塘是好了..裡面有4條哥哥釣回來的小魚和一隻蝦

Nono爸也真的要弄成日本花園
所以先去買了一噸的大石頭回來
要準備鋪在池塘邊的
我們已經鋪好了
"可惜我還沒拍照相機就壞掉了
Nono爸回台灣嘛!所以拿回去修了
近來我會沒照片好po"

Nono多了一個喝水的地方~~池塘

說到石頭真是搬死了
Nono爸別的不買 就買大的
送石頭來的公司把石頭放在前院
我和Nono爸昨天把石頭用花園工作車推進來
那真的不是女人做的事
我光是昨天早上和Nono爸搬石頭
下午又陪他完成他想要的大致模樣
我已經快累翻了

晚上躺到床上
我覺得全身都動不了了
一根手指頭也不想動...

Toni哥哥和ㄚ子呢
他們也是累的晚上要我找腳底按摩
我找誰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