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帶Toni和ㄚ子去漢堡Voelkerkundemuseum看布袋戲.
是台灣來的哦!一個叫廖文和布袋戲團..
記憶中 我小時後好似也曾在廟口看過布袋戲的演出!好久了~嘻~表示我實在是不怎麼年輕了.
也看過電視演的布袋戲.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總是"哈ㄇㄟ二齒"
他好可愛~至於他是做什麼則....不記得了.

年初Kai從台灣回來也帶回二個布袋戲娃娃~
我拿到手就想拿來玩.
自己沒想到的是 一開口就是"台語" 而且還講的很道地~
Toni和ㄚ子一副媽咪中邪啦!的表情看著我.
回神過來 才知 我滿口的台語把他們聽的...有聽沒有懂
要我拿布袋戲演出 但說"國語" 天啊~那味道可全會變了樣的
演不出來的啦~

去看布袋戲演出 是不錯
可是....怎麼也比上小時記憶中的布袋戲
光是他的"台語"就讓我很難受了
小時後的布袋戲台詞是很口語話的用語
但前天去看的 卻很"文字面"的用語
給我的感覺並不是那麼的貼切.. 或許這就是現代化的布袋戲吧~
人人在變 只有存在我記憶中的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