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rgie 阿拉基
在德國,從春天開始就會常聽到有人“阿拉基“了。
人人都寧可是得到感冒之類的,也不願患上“阿拉基“。尤其是阿拉基裡分出的“花粉症“。
„阿拉基“是什麼呢?讓人聞聽喪膽的。
它的中文叫《過敏》。我把它直接翻成”阿拉基”。
上個星期我的阿拉基又發作了,讓我整整一星期沒得好睡。
15年前,我到德國還沒事。
隔年的春天,我就開始有感冒的跡象,看過幾次醫生就是沒好轉。醫生最後懷疑我會不會是有”阿拉基”?把我轉到耳鼻喉專科去檢查。
耳鼻喉醫生幫我做了”阿拉基”的測試,Mamamia!不測還真不知,本人真是莫測高深呀!護士小姐在我的手臂上點了20種不同的藥水,代表20種有可能會有過敏的過敏原。
本要等個20分鐘左右看反應,我可能只有5分鐘的光景就讓人一覽無疑。才5分鐘,我手臂已腫又癢,15個紅腫的範圍真嚇人。快快喚護士來看,她也直稱奇,說本人真是少見的奇人。
就這樣奠定了我離不開”阿拉基”的陰影。
花粉症的阿拉基是讓人叫苦連天的。
一早起床都還沒聽到我說早安,就聽我開始打噴嚏打個不停,再來就是醒鼻涕的聲音囉!要不就是眼睛像個淚人兒,整天在家拌古典美人,只差美人拿的是手絹差眼淚,我則是拿面紙差眼淚外加醒鼻子的。美人便成苦旦!
夜裡鼻子不通不好睡,2~3小時就起床喝水,嘴巴全乾啦~~
睡不好,白天成了脾氣也不好,比更年期的女人還難搞@@|||
講話成了楊小萍全是鼻音,唱個歌也不過癮,嘴巴要唱歌,還要換氣~~~快不夠氣了….
誰患上了”阿拉基”只能告訴他一聲~~歡迎加入俱樂部
再來就聽他鬼叫吧~~
要讓阿拉基不再患...很簡單
我的藥方就是回台灣..在台灣我都沒事,可能沒花粉好讓我過敏吧!
越來越多台灣朋友得到阿拉基了,是好還是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