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日星期四

今天是真的要履行和ㄚ子的約定,不準登山健行就是不準。小ㄚ子學聰明了,不再上Nono媽咪的當,就算Nono媽咪拿出最能誘惑她的冰啦、糖果等等她都不為所動。

今天能做的事只有上午到Zermatt商店街逛街。Nono爸生日要到了,ㄚ子要買一個小禮物送給Nono爸。小ㄚ子不是蓋的哦!她觀察力蠻強的,注意了Nono爸這幾天逛商店時看中意的東西。要媽咪先陪Nono爸,小ㄚ子跑到商店去買了一把小瑞士刀,還要店家刻了Nono爸的名字和Matterhorn地標在瑞士刀套上。

Toni哥哥也到店家去買了一把功能特多的瑞士刀送給他自己當紀念品,他的刀上配備竟都是給釣魚專用的,同樣的也在刀套上刻了他自己的名字和Matterhorn

既然是逛街日…要買,那就大家一起來買吧,whowho啊!

只是買完了東西,沒登山還是難受啊!於是大家做好了決議,搭登山火車上山去吧。搭了最方便的Gornergrat Bahn,可是今日漫無目的叫人一上車就想睡。當車子到達了Riffelsee時,Nono媽咪已經受不了啦,『我要下車用走的啦,否則人家都快睡著了。』聽到Nono媽咪這麼喊叫的,Toni哥哥和Moli兩人都附和。ㄚ子還是動也不動,好吧…那就把Nono爸和Nono留下來陪ㄚ子囉!雖然看的出Nono也很想跟著Nono媽咪的,可是Nono啊!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你的腳腳還是要多休息比較好。

當我們三人走了一小時左右上到Gornergrat,竟在上面的旅館大廳遇上了ㄚ子!小ㄚ子又買了瑞士刀啦!這回她是要買送給她自己的,她說看送給Nono爸那把刀蠻漂亮又實用,她考慮了一下,也買個送給自己當紀念囉! 
PS.只是,本來Nono媽咪想在山頂上的商店買一定會更貴的,沒想到ㄚ子說她買到比上午在山下的商店便宜ㄟ。連山上的瑞士紀念馬克杯也比山下便宜啦!在此告知大家,下回東西到山上Hotel Kulm的商店街買哦。 
說到逛街呢!Nono媽咪發現在Zermatt街上很多很多黑頭髮的東方人哦!那些人大多是日本人。Nono媽咪對日本人不是很…喜歡。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ㄟ,是不是和從小受的教育有關啊?日本人侵略中國和台灣,還有死不認錯侵中和占台的事吧,所以對日本人,Nono媽咪有些感冒。但心中說真的,又佩服他們。直到ㄚ子和Toni對我說:『那些日本人好親切哦,他們很有禮貌ㄟ。雖然他們對我們說什麼我聽不懂,可是我們已經會說《空你及哇》,我喜歡日本人。』

Zermatt會讓人有點誤以為跑錯地方了,四月去滑雪時就碰到很多東方人,他們都是特別從日本來瑞士滑雪的,一團團的滑雪團,成員大多是中年以上的。各個拿的雪板都比他們的個頭還高《這表示著他們的滑雪技術可都是一流的啊!》夏天到Zermatt,日本人更是多的多,每天火車站送進來的遊客以日本人為主,許多是搭冰河列車來的,還有一些則是團帶來登山的、攝影團的、寫生團的…林林總總叫人數不完的日本團。

他們共同的特色都是→非常客氣、彬彬有禮、講話總是輕聲細語。

Zermatt除了東方人有日本人,當然啦還有咱們自己人台灣人,還有對面的中國人。可是…怎麼說呢Nono媽咪不用說啦,光是看Toni和ㄚ子的反應就讓Nono媽咪很掛不住臉了。小孩子嘛!他們的觀察是最直接的啦!

在商店裡:ㄚ子說『日本人很可愛ㄟ,他們看到東西會一直講那個東西很可愛或會叫他們的朋友來看。然後叫賣的人拿給他們包起來。《ㄚ子說她聽不懂他們說的話,可是會看他們的表情》可是看到台灣人或中國人吧,他們都喜歡把人家商店的東西那起來摸的,還一直說那個東西不好,好奇怪的是他們還買,還要人家給他便宜!』{是啊,日本人是用欣賞的眼光看東西。台灣人或中國人是一定東西要那在手上才拿知它值多少啊!}

在街上:Toni說『我不知道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啦,他們講話都好大聲,還遠遠的叫他們的人,很吵ㄟ。』{還好啦,哥哥還沒見過廣東人在耳語的功力呢!}

在山上:Toni和ㄚ子都說:『很多日本人和我們一樣ㄟ是來爬山的,在山上碰到我們他們都會對我們說《空你及哇》,後來我們也都會對他們說《空你及哇》好好玩哦!只是怎麼都沒有在爬山的時後碰到台灣人或中國人啊?』{台灣人和中國人只會搭纜車的,付了那麼多錢錢怎能是來爬山受罪的呢!}

在纜車上:Toni哥哥說:『我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可是又不懂,為什麼他們說狗好吃呢?還說黃狗比較聰明?又為什麼說要狗狗在這裡【騎】呢?』{在纜車上碰到一隻德國狼犬和我們同車,可惜的是一旁一團中國人,竟就說起兩隻狗的對話了,一個說狗肉好吃、一個說黃狗聰明、一個又說洋鬼子養的德國狼犬如何咬人;當兩隻狗狗互相在聞要認識竟說起【變態的話】還笑成一團Toni哥哥小聲問我們,那些人倒底在說什麼?Nono媽咪只能小聲告訴他,別理他們。}

Nono也要說哦!Nono說啊:『在山上有碰到講和媽咪一樣話的人,他們一下子就要跑來和我照相,還一直摸我,很煩ㄟ。還有碰到日本人,在火車上他們有一個人鼓起勇氣問媽咪,我可以摸你的狗嗎?媽咪說可以,他就來摸我還一直照相照不停,再來就來了更多人都要來摸我了啦!本來我是趴在火車走道上的,來摸我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實在是不喜歡ㄟ,所以啊!我就突然給它站了起來,轉個圈,頭朝著媽咪的腳腳,屁股就朝著那群日本人囉!摸夠了吧?我不是這麼隨隨便便給別人摸的哦!』{當Nono把屁股朝向那群日本人時,大夥全笑歪了!害Nono媽咪也亂不好意思的。沒辦法嘛,誰叫我們Nono就是這麼的Dickkop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