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媽咪說:
要和Nono爸媽一起健行的人
要有心理準備喔
因為...不好意思喔
我們真的很會走
一走起來就沒完沒了的

這回Nono也跟到了
所以Nono媽咪更是要介紹更多的地方
讓Nono認識認識一下Zermatt
說不定哪天Nono媽咪搬到Zermatt去了呢...


ps.一路上從民宿開始 Nono就一直很緊張 興奮又好奇...超期待著不知會遇到什麼呢...

在7月8日那天Nono爸媽已經先把接下來13天的行程纜車車票都買下了
三個小孩Toni ㄚ子和他們的表哥Moli只需買各20元的青少年票
就可以搭遍全瑞士的火車纜車或船之類的
可是Nono!
牠是可以免費搭山上的各類纜車
但每天我們從Taech到Zermatt的通行火車
Nono則要買票...兒童票92瑞士法郎
賣票的先生開玩笑說
因為在山下的狗狗比較重
等上了山體重減輕了就可不用買票...
呵..這是哪門子的笑話啊??

7月9日一早大家都起的早
想急著去看看Matterhorn的神秘面紗
我們先從最貴的...纜車開始搭起
哈..有點想把票價給賺回來似的
第一天就馬上先上最高的山去瞧瞧Matterhorn
在Zermatt山區共有三大纜車區到各三個山頭可搭乘上山
今天我們上的是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可搭纜車到達3883公尺高的Klein Matterhorn(小馬特洪峰)

ps. Nono媽咪好高興Nono也登上了Klein Matterhorn

本來在山下的我們穿著短袖的登山衣
到了2939公尺高的Trockener Steg站轉車上山
就感覺到冷冷的風吹來
幸好有所準備帶了外套
上山的人大夥都紛紛把外套拿出穿上
雖然是盛夏又出了大太陽的
不過在3883公尺的Klein Matterhorn是只有3度左右的溫度呢

可惜的很
今天的天氣沒有晴空萬里
否則的話可以看到位於法國全歐洲最高的白朗峰

在山上逗留沒有多久
因為沒有動的關係吧 
越來越冷了
在山頂上的人大家也都是看看就下山
除非是穿了很多很多衣服的人
可以忍受這樣的寒風刺骨

我們看到一旁一個山頭叫Breithorn
有許多人都登上那個山頭
看了很是好奇就想去看看
看是很近似的
不過走起來才知...好遠喔
尤其是走在雪地上
我們只都穿了普通的登山鞋
沒有其他特別的配備


首先光是個Nono
牠一瞧見是雪地
哇..馬上往雪地衝了過去
把本來牽著牠的ㄚ子姊姊嚇的拉都拉不住
碰到雪地的Nono馬上在雪地上打滾了起來
快樂的不得了呢

在Klein Matterhorn山上是全年365天 天天可滑雪的勝地
可是..來滑雪的人少的可憐
滑雪場就成了我們散步玩雪的好地方囉
我們傻傻的陪著Nono在雪地上散步玩雪
走到後來發現要回頭走去搭纜車竟成了一條蠻長的...上坡路了
再看看山下下一站纜車站
好像...比較輕鬆容易走的路喔
那我們就選擇走下山去好了
因為在3000公尺以上的地方
要往上走是一件非常非常辛苦的差事
因空氣稀薄
光是我們搭纜車上了Klein Matterhorn站時
就可以看到到處都有貼著警示標語
要大家走路要慢
不要跑之類的
因為空氣稀薄...

我們Breithorn沒走成就往山下走去囉
說到Breithorn(4164公尺高)
它是Zermatter這裡29座4000公尺以上最好登上的一座
因為它比較寬又不很陡
本來我們是很想一試的
但看看登爬的人都穿有釘鞋的登山鞋
和一組一組的人都各綁有繩子互相牽著
帶了三個小孩和一隻Nono...
算了~~別試的好


明明纜車站就在眼前似的
可是走了近兩小時了
怎麼都還沒到啦

ps.看到沒有 前面不遠處就沒有雪了  可是走起來竟要花4小時以上才走的到
冬天我們來滑雪 同樣的地方 滑下去最多也才花15~20分鐘!!!

加上山上天氣多變
一下大太陽一會兒是烏雲密佈
出大太陽我們就快被曬死囉 
脫掉外套沒多久
雲層就來報到...又冷死了
只有Nono最好
一身的皮大衣全程撐到底
不過不妙的是
我們腳上穿有厚又重的登山鞋
可憐的Nono則是打赤腳
走了兩小時的冰雪地之後
牠開始腳痛痛了
開始叫了起來
"Nono可是硬漢一條的 能讓牠到叫一定是很痛很痛了"
要Nono媽咪不斷的幫牠把夾在腳縫的冰雪拿走
再走沒多久
可憐的牠腳底都紅了起來
幸好Nono媽咪背帶裡放有凡士林
趕緊拿出來厚厚的塗上一層又一層的
可是...還是會痛啦

ps.照片中的Nono是忍痛走的...每一步都叫牠腳痛痛  冰到痛了

走到冰河區有雪有水有冰的
更是讓Nono吃足了苦頭
我們何嚐不是呢
因為一腳踩下去
上面看是雪地可是一踩常常就是到膝蓋深
鞋子早就濕透了
這段艱難的道路我們又走了一個多小時

ps.這是冰河ㄟ...我們竟走在冰河之上了

Nono叫是腳痛
ㄚ子也是沿路叫
是她眼睛痛
大太陽的又走在雪地上沒戴太陽眼鏡的她可真苦了
眼睛被雪反射上的陽光刺痛
Nono媽咪只好先犧牲一下自己
把眼鏡給她戴囉...
所以啊...以後大家記得到山上一定要戴太陽眼鏡啊..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纜車站Trockener Steg
好好的休息一會搭了纜車下山
到了下一站Furi站
Nono爸說
這裡有一處有很好看的
"Gornerschlucht"山谷流水ㄟ
指標上寫就在前面不遠
我們過去看看好了

哈哈哈...就在不遠
我們竟又走了....兩小時而已啦


由於這裡樓梯很陡峭加上樓梯是簍空行的
所以Nono不能也不敢下去
要乖乖的被綁在上面等我們囉

ps.Nono媽咪上來囉 換班!換ㄚ子下去看山谷去囉...不過要快點回來啊 這裡蚊子很多的

第一天就走了這麼多...
真的是有點瘋了
Nono爸說怕天氣萬一轉不好了
所以要趁著好天氣就多走一些多看啊
是啊...是真的要好好把握好天氣多走多看

當天早上是8點半出門的
晚上走回到住宿地方都晚上7點了
快累暈頭了
給了Nono個豬耳朵讓牠啃
我們全跑去游泳池泡泡水去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天!!!!


Nono說
哇~搭了好久好久的車車終於停了下來
媽咪帶我到一個房間去要我乖乖在那裡等等
然後就看他們一直搬東西進來房間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看來我們這次是在這裡渡假囉
我對這裡一切都很好奇呢
連晚上媽咪要我進去一個睡覺房間我都不敢
是媽咪躺到床床要我也上去床床我才知
啊...我可以和媽咪睡
我最喜歡去渡假的時後了
每次我都可以睡媽咪旁邊
和媽咪睡比和姊姊睡好太多了
因為到了半夜姊姊都會把我當床睡了
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媽咪頂多只把我當腳墊壓罷了

第一天健行就把我走的累死了
本來早上我還以為今天會有很好玩的事呢
有啦  有玩到雪 
也有到了一個山上
很多人一直要和我照像
連小朋友說著我聽不懂話的人都要和我合照
我成了走到哪就要和別人照到哪的景點了

今天我也很勇敢哦
在Kein Matterhorn那裡的地上是鐵網狀的
我本來很害怕
可是我看媽咪一直往上走去
我只好也跟著上去了

哎...最累的還是晚上啦
雖然媽咪給了我豬耳朵啃
可是她都沒有想到
我累死了 哪有力氣啃啊
直到媽咪他們游泳回來了 
我的豬耳朵才開始啃呢...
這只是第一天就這樣累了
那明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