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哥哥在6月21日14歲生日囉
他說
哎喲~不用慶生會啦!
我想今年就安安靜靜的過生日就好了
尤其是和媽咪一起過就好了

聽的Nono媽咪心花怒放的
只是...高興的太早了一些些
接下來的主題才出現

不過呢~我想生日禮物我還是要啦
我想要的不多...
"有點..不安的感覺了"
我只是想...
把我的房間重新佈置一下啦


我想要有新的書桌
"目前是用Nono爸25年前買的"
我想要有新的床
"目前是以前減價貨買的"
我想要有新的書架
"目前哥哥的書是放在Nono媽咪書房"
我想要有新的衣櫥
"目前是用N年前IKEA買的如今搖搖晃晃的"
我想要有新的小櫥櫃
"目前是用Nono爸書桌一套成型的櫥櫃"
我還想要有一張新的書桌椅子
"目前用的是30年前的椅子"
我還想我的房間裡要有些綠色植物
"目前只有一盆小竹子"

光是Toni哥哥想要的
媽咪就不知要儉吃省用多少年
其實目前Toni哥哥房間裡的東西
說用的話...還是可以用啊
說該換的話
也是該換了啦
14歲...一生只有一次喲~

Nono爸媽商討過後決定
好! 為兒子犧牲些銀両吧

只是決定的很慷慨
做起來卻....困難重重
首先:...怎麼好像Toni哥哥是5月就告訴我們了
可是哪知時間過得那麼快啊!
一下子就到了6月
又一下子到了...世足賽
Nono爸媽成天關心著足球進展
兒子生日來臨了卻不如下一場哪隊廝殺來的明白

於是時光匆匆轉眼已要到了...21日啦
Toni哥哥雖也被世足沖昏了頭
不過他還倒清醒
還記得提醒一下Nono爸媽
我生日是下星期三了...
你們說要送我的禮物都準備好了嗎?

Nono爸媽瞪大了眼對看一下
糟了...忘了
Nono爸非常鎮定的告訴Toni哥哥
你放心好了
現在是世界杯足球賽期間
德國偉大的政府特別寬大為懷讓商店可以星期日營業
所以我們就6月18日那個星期日去傢俱店
你可以自己選你喜歡的

Toni哥哥樂歪了...可以自己選自己決定ㄟ

18日下午三點多帶著Toni哥哥到附近一家新開的傢俱店
哇..星期日果然人潮很多
"平時德國星期日商家是沒開門的
如果要全家一起逛街買東西還真不方便"
Toni哥哥有如掉到糖果堆似的
多到讓他不知該選哪個才好
有好似忘了他自己的房間才多大
選起東西是這個也想 那個也要的
連光是個睡床他都想要來個140*200大的床

當然最後在Nono爸媽的英明宣導兼洗腦之下
從選了很多不實用的東西到最後只能買的東西
有點像在殺價一樣...好好玩哦

最後找了店員來告訴他我們選的傢俱
書桌...馬上有 可現拿
衣櫥...有 可是要等下星期三28日才會送到
小櫥櫃...有..可是還要等三星期才會到貨
床...還沒決定到底要哪一個況且要等6~8星期

Toni哥哥的臉有點給它很難看了

沒有關係啦..沒有那些新的傢俱你還是可以有個很好的生日
最重要的是爸爸媽媽還有妹妹ㄚ子和Nono都會陪你過一個很棒的生日
書架呢?我們會在你生日當天送給你當一個驚喜

Toni哥哥只好接受這個媽媽的提議

怎麼日子過的就是那麼的快
21日很快就到來了
一早...Nono媽咪鬧鐘前一天還調了要早起
可是鬧鐘竟沒叫啦...
等Nono媽咪起床時都...7點20分了
Toni哥哥是7點出門的
小壽星已經出門上學去了
Nono媽咪9點從森林回來
叫醒Nono爸
兩人趕緊開車到附近IKEA買Toni哥哥喜歡的書架
又不小心的在IKEA逛了...忘了時間
回到家已經12點半囉
眼看13點Toni哥哥要回家了
Nono媽咪答應送他的一個意外驚喜也還沒準備
"Toni哥哥很喜歡綠色植物
Nono媽咪本要送他一盆大棵的綠色植樹在房間給他當是意外驚喜的"
可是時間緊迫啊...來不及了啦
突然想到...
客房裡有一棵以前被Nono咬爛的小樹
Nono媽咪自從移到客房之後
小樹慢慢有長的不錯了
就....先把小樹搬到哥哥房裡去吧!
當一下臨時演員囉

13點10分Toni哥哥回家囉
Nono爸也沒閒著
他也正好煮好了Toni哥哥最愛的酸辣湯
"看他煮又切的趕的滿頭大汗的"


可憐的兒子
早上起床就自己做了豐富的早餐慶祝自己生日快樂
"Toni哥哥說
沒有關係啦...
我知昨晚媽咪還熬夜做了生日蛋糕
所以早上才爬不起床的"
真是媽咪的乖兒子...
媽咪也是不錯的至少還有熬夜做蛋糕

生日禮物呢...Nono媽咪送Toni的小樹
哥哥一直覺得很眼熟
問了媽咪
這棵樹??好像曾在哪見過哦
對了 是Nono小時後咬壞的嘛
糟了..被識破 真不好意思ㄟ
因為早上爸媽去IKEA買書架嘛
就逛啊逛的 逛到太晚回家了
本是想買一棵新的送你的
可是時間來不及了 就先拿這棵給你
改天媽咪再去買新的給你
不用啦  我覺得這棵放我房間很漂亮啊 
而且還是Nono咬過的呢 
很特別

呵呵~~~說的讓這個媽咪都不知該說啥了...

最後下午我們同心協力的把IKEA買來的書架拼裝起來
晚上也不忙壞自己了啦
全家到外面餐廳去大吃一餐吧
也算慰勞一下Nono爸媽整天的神經了...

不過吃好之後馬上又趕著回家繼續看球囉
Toni哥哥說..
媽咪你可以再送我一個禮物嗎??
是啥啊??不要太難的哦
是...星期六啦24日 你陪我一起去漢堡看踢球好不好??

到Fan Fest?
對啊 有大電視牆那裡
我知道你很想去看熱鬧
我也想看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吧
哇~~~太好了 我們去
OK! 不過你要幫我打電話給中文學校請假
好吧~~有球可看還有我兒子陪 
中文學校就先拋在一邊囉

到漢堡FAN FEST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