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日記 6

2002-9

上狗學校,在家決定讓Kai去比較好,因為我怕很多狗狗專用的德語詞句我會有聽沒有懂。就這樣讓KaiNono去上第一天的課。

沒想到下課回來,Kai告訴我下星期由我帶Nono去上課吧!啊!聽起來有點可怕ㄝ!Kai說不會啦,只因Frau Bagen Kruger問平日在家是由誰帶狗狗的多,就誰去上課,這樣會比較好。

我只好硬著頭皮帶Nono去上課。本以為會是一些很難懂的專有名詞,還好嘛!大多我都聽的懂,真的不懂的問一下,她們也都很樂意幫我解釋。班上有連我共4個媽媽,算是小班制的了。有一隻和Nono一樣是黃金小女生,說牠已有5個月大…實在是看不出來,另外有一隻是黑色拉不拉多,吃的胖嘟嘟的、一隻是Frau Bagen Kruger自己的狗狗。

還不錯嘛!今天學了”Fuss””Sitzen”,沒想到是這樣簡單就可以教會Nono

。只是我和別人比較不同的是…我的指令是用坐坐Nono也都聽的懂我說的,如果這樣的話,那我想我還是會用國語Nono交談比較好。

上了一小時的課是蠻累的,至少對我來說啦。要全神貫注的仔細聽看別人怎麼做,還要會一邊控制著Nono。我看牠下了課也和我差不多了。

今日學到的...

 

1.      狗狗坐著,主人站狗狗的右方,讓狗狗的頭保持在靠著主人左膝部位,右手拿牽繩,左手則控制讓牽繩保持鬆鬆的狀態。叫狗狗名字,讓狗狗眼睛注視主人。

2.      下指示”Fuss”走,狗狗要保持走靠主人左膝邊。如是開始訓練狗狗則可用零嘴拿在主人左手,零食拿在狗狗的前方,不可讓狗狗吃到哦!牽繩仍是要隨時保持鬆鬆的,不可緊拉。

3.      起初慢慢走,有時停下有時走快或走慢,讓狗狗知道牠是要配合主人的速度。如狗狗走慢了或不走,則短促的拉牽繩,叫狗狗的名字告訴牠”Fuss”走。狗狗如果做到了就該稱讚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