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姊妹們︰
大家好,請你們猜猜看??我是誰啊?答案揭曉…簡玉芳啦!《有夠老套的吧!》
9月過得還真忙,幾乎是每個星期週末我都忙的團團轉的。
9月10日、11日有Düsseldorf的全德婦女聯誼會。
10日一早開車出發,近11點我們就已到達下褟旅館。由陳處長華玉暫時充當導遊帶領我們小逛一下杜城。行程中有人提議要去吃拉麵,因為在杜城有很多日本商店、日本餐館。我們就開始沿街找起拉麵店囉,拉麵還沒找到倒是先找到了日本麵包店。嘻!還不錯,和台灣麵包有點像,不過還略遜一籌!不一會兒拉麵店也讓我們找到了。在本來就蠻悶熱的天氣,吃了熱騰騰的拉麵,幾乎每個人都汗流夾背了。隨後才匆忙的到拉麵店對門的大會旅館Nikko報到。
在報到處遇見其他城市姊妹,都是去年認識的舊識,今年再度重逢真是讓人高興。很鮮的是…才報到完沒多久就又認識了許多位新朋友,和我們漢堡的姊妹很投緣唷!可見漢堡的是『人見人愛!』
下午各個分會做年度報名報告,我覺得…我們漢堡的『家務事』讓我很有面子!這當然是要多謝各位親愛的姊妹大力支持嘛!讓玉芳我可以上去很自豪的說:『我們漢堡的表現讓我非常滿意!』。我這裡有今年參加開會特製的會刊,想看的人…嘿嘿嘿!要參加本月活動才看得到。
今年大會是特別安排柏林謝大使志偉做專題演講。《我有請謝大使在我的會刊上親筆簽名哦!要參加本月活動才看得到喔!》。早有耳聞謝大使是位名嘴,今日一見,果然是不同凡響。他說話有夠快的,我聽的速度都有些跟不上啦!真懷疑是不是自己平日腦筋動得少,所以反應變慢了?再聽聽坐在一旁的淑琪、廷亭和鳳英,原來她們也跟不上。嗯,那我就放心了,至少變慢的不只我一個而已。
沒聽到謝大使演講的各位,真是太可惜了。聽他“說長道短話文學“,真的是非常的精彩。讓我好羨慕惠芬ㄝ,想當年她可是謝大使的課堂上的學生啊!能聽到這麼精彩的教授傳授文學。如果是我的話…那我今日也不會和文學無緣了。聽了一昔文學課,讓我對本以為是枯燥無味的詩、詞開始有興趣了。下回如有幸再聽謝大使演講,我想建議各位帶個錄音機,回家還可再放慢速度慢慢品嚐。
晚會則由淑琪和玉芳上台表演,今年多了2位生力軍,一位是汪廷亭和我們一起合唱,另一位則是李澄洋負責吉他和口琴伴奏。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我們學乖啦!去年短短2首民歌我們就下台一鞠躬,是有點…不夠過癮。今年就…多唱一點吧! 咦!不是我們愛現啊,是主辦單位特別請我們節目時間長一點的,因為今年表演節目不多,晚會如果大夥在那裡大眼瞪小眼的多沒意思。所以,我們才『特別』準備了8首民歌集錦『而已』!
晚會結束,和一些新結識的朋友到杜城有名的啤酒館去喝一杯,嚐嚐有名的『老』啤酒。大家談笑風生好不快活啊!就這樣又結交了許多酒肉朋友。
11日早上安排城市導覽活動,是由一位歷史學博士楊櫻鳳負責解說《附..她是游淑琪以前的室友哦!》這次參加年會對我來說獲益真多,楊博士不愧是歷史博士,聽她說故事真是引人入勝,我都一直跟在她身後隨時聽她講故事。這號人物是真該請來漢堡為我們婦女會全體姊妹辦一場“說說德國的故事“,大家不會反對吧!不過據了解她目前已分身乏數!因為,那天聽過她講解的各分會,都要向她發出邀請函。這下子,我們可能得派出淑琪,動用一些…《人際關係》,幫幫我們搶人吧!


9月24日Buchholz莊彩雲家和Bremen婦女會聯誼
陽光普照的大好日子,在彩雲精心策劃之下,使得北德兩個婦女會可以成功的辦成聯誼活動。21日風塵僕僕剛從台灣回來的彩雲,很高興的和我通了電話,問我24日有多少姊妹參加?她好準備準備迎客。我真的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彩雲說:『目前…只有…6位參加。』起初彩雲一聽只有6位…,是有點像洩了氣的氣球。不過,她又馬上回復她精神抖擻的一面,告訴我:『沒有關係啦!不管有多少人,我們都是可以玩的很開心的。』
Bremen在會長柳黃林芝號召下,共有十多位姊妹參加。Hamburg的則…幸有幾位《死忠》的姊妹力挺和陳處長特別捧場,讓我還不至於單獨赴會。太感動啦!
眾多Bremen姊妹帶來各式各樣拿手好菜,讓午餐增色不少。
約2點左右大家準備出發前往Heide賞花,秋高氣爽的天氣漫步於四周都是Heide真的很棒。9月去欣賞Heide是有點晚了,Heide一般是大約在8月時開花開的最茂盛。我們去只看到已凋謝的Heide枯枯黃黃的一片。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漫遊在Heide其中,醉翁之意不在酒,大夥邊走邊聊天,很輕鬆的走完了行程。
再度回到彩雲家中,吃吃蛋糕喝喝茶休息一會。大約在5點多我們告別了彩雲和Bremen的姊妹們。很感謝彩雲和夫婿Richard付出這麼多心思和精神為我們安排這次的活動。臨別前和Bremen會長林芝互約,『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下回是應該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mami 的頭像
    nonomami

    Eile und Weile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