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目所說的...沒時間啊
Toni和ㄚ子開學二星期了
我們真的每天都在趕
對我來說有太多的事要做
對他們來說有太多事要玩

大人和小孩在玩拉距戰一樣
永遠找不到天枰上那點平衡點

上星期在森林散步和一位媽媽聊天
她是一位小學老師
她說現在的小孩真的很不好教
什麼都要讓他們有"Spass"好玩
她說所以呢!上課成了要讓小孩在遊戲中學習
功課也要有如遊戲
老師對小孩對話也要Spass
家長對老師要求也是凡事要Spass
天啊~~哪來那麼多的Spass?

我說對我來說
德國小學甚至到中學都學太少了
因為我自己以前是台灣教育中長大的孩子
我們的壓力很大
而這裡則太少了

是好是壞呢?
沒人能有肯定的答案

但是看的出來
德國是在倒退之中
他們還不知要迎頭趕上
反而讓孩子還在玩
當鄰近的國家都在改變都在力求向上
德國有如龜兔賽跑中的兔子還在休息

光是看Toni ㄚ子的學校上課就好了
每天只有上半天
8點到校 1點回家
到家吃午餐.寫作業
再來呢??他們說今天已經和哪位同學約好一起玩了
問::幾點??
答::3點!
媽啊~那吃飯和寫功課才用2小時解決
可是和同學玩就是玩到6點甚至6點30分
回家又是吃晚餐和看卡通
小孩9點30分上床
我家已經很不錯了 9點30分上床
德國小孩呢??幼稚園大的7點上床
像ㄚ子的同學的8點
像Toni的同學9點
我真不知他們的時間夠用嗎??

Toni和ㄚ子的作息是
晚上可以看30分鐘卡通
吃飯總也要30分到40分吧!我要和他們聊天啊!
看個新聞15分鐘
洗澡洗頭30分鐘
我要Toni每晚花30分鐘背英文和拉丁文
要ㄚ子看書看30分 隨便什麼書都可以
現在又多了每晚30分鐘的中文教學
這樣下去...
我真不知我們幾點可以上床睡覺了
真的是時間不夠用啊!!!

今晚Toni應該乖乖背英文單字的
可是他聽到妹妹在房裡彈吉他又彈又唱的
他也來湊一腳
兩人趁我在講電話時已經玩得好高興了
真不想去打斷他們的興致
可是...哥哥的單字怎麼辦呢??
我也想懹他們每晚都可以這樣快快樂樂的玩啊
可是誰叫德國的媽媽們讓他們的孩子這樣一直玩呢?

我當然是可以不讓我的小孩下午出去玩
問題是..別的同學都在約都在玩的時後
我不讓我的孩子跟著他們的方式玩  那他們就等於是異類了
連我提出的  3點30分或4點再去玩
或是5點半回家等...
都不行
Toni和ㄚ子都說 人家他們的媽媽不答應!
在孩子的交際中會有影響的
媽啊~當媽真難
尤其是當這種不中不德的媽才是更難


兩個讓媽咪頭大的小孩  還笑 你媽都要笑不出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mami 的頭像
    nonomami

    Eile und Weile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