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送禮物”

貓追老鼠,一點也不稀奇。可是你知道嗎?”狗”竟也玩起追老鼠的把戲了…
在我生日那天的下午,我仍和往常一樣帶Nono去森林散步。走著走著,也繞了好大一圈了,是該回家囉。我回頭叫著我的寶貝Nono,不過,雖然我提高分貝叫了幾次,卻都沒看見牠的出現。
我仔細的往前回想剛才看到牠的最後一幕,當時,牠正在一棵大樹下玩泥土,又像是努力的在挖洞。該不會是,洞挖的太大了,把自己困在裡面爬不上來吧?雖然這是極不可能發生的事,但我腦袋裡還是不停有點緊張的想像所有”可能”的狀況。在混亂的思緒中,正好看見熟人Heike,她也帶著她的Lucy要到森林散步。我只和她稍為打個招呼,就一心想回頭去看看Nono到底在做什麼。難不成?真掉下去,等著我去救牠嗎?
當我正想朝原路跑回去時,就瞧見牠從遠遠的那端跑過來了。可是,不太對耶~嘴巴好像含著什麼東西,該不會是….媽呀!好像是那個東西~ 老鼠!
( 我曾聽其他媽媽們說過,她們說狗狗在森林裡一直挖洞,其實就是在找老鼠。我想怎麼有可能,不是貓才會抓老鼠嗎?今天Nono不會是要讓我大開眼界吧!) 牠一副很高興要展示戰利品的朝著我衝過來,但是看著牠不停晃動嘴裡含著像老鼠的東西,我…,就跟著頭皮發麻,我不斷的催眠自己說,那一定不會是老鼠,但當一旁的Heike證明那真的是一隻小老鼠之後,我開始 “哇呀”….驚聲尖叫,二話不說,馬上跋腿就跑。
我是天也怕,地也怕,老鼠更是讓我怕到全身無力的那種人。偏偏,牠是要帶著老鼠來送我嗎?還是想嚇我?我哪敢接收牠的禮物呀!我拼命驚怕的逃跑,Nono則是帶著牠的老鼠,快樂的猛追!在森林裡的一片大空地上,就看見一個人和一隻狗,一個跑一個追,繞著一個圈轉不停。我又跑又叫又跳的,牠則也是搖著尾巴隨著我的”舞步”跟進。
Heike在一旁,愣愣的”欣賞”了一會兒,回神的喊叫問我,需要她幫忙把老鼠從Nono嘴裡拿下來嗎?我聽到,當然是邊跑邊快說:隨你囉!我是不敢的。由於Heike家裡還有養貓,所以老鼠對她來說早已司空見慣了。沒多久,Nono一個不小心,讓老鼠從牠嘴裡掉了下來。我和Heike都看到那隻小老鼠還活著耶!小老鼠靈活的一溜煙就逃掉。Nono眼看著戰利品跑掉,當然不死心,隨後拼命的改成又去追老鼠。森林裡落葉很多,小老鼠一下這裡躲,那裡鑽的。Nono也很邁力這裡聞、那裡找。我看此情形,趕快把握機會,得趁牠在還沒再找到老鼠前把牠叫回我身旁。可是,牠哪有空理我啊!根本沒注意,也不想注意我在叫牠。
突然,我想到一個點子。先和Heike匆容的道再見,(當然是要掩飾我剛才的糗態),我馬上往回家方向跑,Nono一看,喔ㄛ!媽咪跑掉了,看的出牠正在猶豫著,該繼續找老鼠好?還是去追媽咪呢?幸好,牠良心發現,還是覺得我比較重要,便下定決心來追我了。等牠一來到我身旁,嘿嘿!臭小子,不給你點顏色瞧瞧,那我就不是媽咪了。乖乖給我坐下,我怒目相向對著牠,準備開罵。天啊!不看牠的眼睛還好,一看~唉!怎麼罵的下去呢?那天真無邪、一臉無辜裝呆像,一雙深咖啡色純潔的眼睛望著我。我想想,牠哪懂得媽咪會怕老鼠呢?或許,牠也想和哥哥、姊姊一樣,在為我準備生日禮物吧!

最後,我還是替牠想了這個藉口而原諒牠。事後,每當我回想起在森林那幅景象,仍是會”噗滋”的笑出來。因為過程是那麼另人害怕,整個”劇情”的畫面卻是莞爾。我”手舞足蹈”的樣子,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我們在模仿”與狼共舞”的排演呢。但這回憶,還真是Nono送我一個很特別、印象很深刻的禮物。
von Yufang Nono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mami 的頭像
    nonomami

    Eile und Weile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