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夕的禮物
Nono媽咪一家子趕時髦,忙著跟老德湊熱鬧過聖誕節,因此在網路家族消失了好一陣子。
忙碌的12月, Nono爸爸想趁小孩放假,找一天帶著全家去購物,順便找朋友。於是,在22日的下午,全家出動,包括Nono當然也同行了。德國的冬天,下午4點天就已黑了!所以,Nono媽咪每次要出門前,總會作家裡定時開啟自動亮燈的設定。但卻在這一天,那麼巧,竟在出門前,忘了作設定~
當我們一家子晚上8點半回到家, 喔ㄛ~~~ 花園的門是開的?一進門還聞到香水蠟燭的味道?{本應放在密封的櫥子的}再往前走...哈!中獎了! 我家被”光顧”啦……。 Nono的反應也很奇怪,牠竟不肯進門耶,我和Nono爸爸就先進去到處察看,唉~小偷早都不知跑哪去了。真可惜!否則還可秀一下我從金庸武俠小說學來的『降龍十八掌』。
緊接著,第一須要解決的要務是清點東西?哦!不!不!不! 我和Nono爸爸有共識的覺得,先安撫3個小孩才是,不可讓Nono、哥哥和姊姊感到害怕。所以,我負責開始陪小孩玩遊戲,先各自找自己什麼不見了,比賽看誰的東西不見的比較多。Nono爸爸就負責報警囉~
幸好家裡雖遭光顧,還算是遇到”雅賊”了。他們並沒有把家裡翻的亂七八糟,除了把一道門給撬開弄壞之外,其它都沒弄亂。可能是這樣的原因吧!小孩也沒覺得太可怕,甚至後來還哈哈大笑,說小偷一定會說這家媽媽真不知整天都在做什麼,家裡亂七八糟的,也沒收拾整齊。
清點下來,損失最少的是Nono,牠沒有東西遺失,所以最輸。牠的東西小偷看不上眼。真可憐!最贏的是哥哥,他的Playstastion 2和遊戲卡全不見了,釣竿也不見了,小偷還相中他的旅行箱,好裝走我們的東西。他的箱子真的是很漂亮,…雖然有一邊拉鏈壞掉了。姊姊最先趕緊去巡的,竟是她的”內褲櫥櫃”,她很慶幸小偷沒去偷看她的小褲褲。 Nono媽則因為平常東西都亂放,也沒有所謂的首飾之類貴重東西,要我找有什麼遺失還令我覺得傷透腦筋,都不知自己有些什麼身外之物不見。但只要知道兒子、女兒、老公和Nono都在身邊,這些也就都夠了。
鄰居對於我們的情況還在推敲說,如果當時我們把Nono留在家,可能小偷就不敢來了。可是~~~ 我覺得不一定耶!說不定小偷會把牠帶走,因為只要有食物的誘惑,牠就誰都好,可能會呆呆的跟著走。我們以前還聽說過有一戶人家,也是"中獎",在主人回到家時,發現他們留守在家的2隻大狗狗,早已中毒身亡。想一想,我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大家都平安無事,Nono也有帶著一起出門。凡事往好的方面想總是好的,日子每天還是要過下去的嘛~ 。還好,我的陽春電腦還在,~哇哈哈!
von Yufang Nono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mami 的頭像
    nonomami

    Eile und Weile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