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惡犬”
星期日在我家門口掛上了一個牌子,其作用就是告訴來往的人們,”家有惡犬”如您敢進入,後果請自行負責。
以前我經過一些人的家,看到這樣的警示牌,還真怕他們的”惡犬”好似會隨時跑出來,心裡毛毛的,還是快步走過比較好。沒想到今天我家竟也掛上”惡犬”牌。
事出有因,11月24日Nono咬了一位12歲的男孩{身高180公分}”應該說是牙齒刮傷”。我的小孩跑來告訴我,我想天啊!Nono怎麼跑出去了?小孩告訴我:不是啦~是Malte跑來我們家花園。喔!Malte則哭回家了。沒多久,媽媽找上門來了,不用說當然很生氣囉。我這還帶著睡眼惺忪的媽咪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就被臭罵一頓了。我只問Malte:你怎麼跑到我家啊? 他支支ㄨㄨ說不清。他說:我想Nono認識我啊~所以我就來摸摸牠,可是牠卻咬我。媽媽說如果今天咬的不是手而是脖子?.....好不容易走了媽媽,晚上換爸爸過來按門鈴了。要來看Nono的預防針證明。11月3日剛打過的。爸爸則再三說,小孩來你家玩你應該要負責任顧好安全的啊!這才把我弄懂了。
我說:我問過我的小孩了,情況是如此,你的小孩今天不是來和我的小孩玩,Malte是和4~5個朋友玩“恐怖份子“遊戲,把自己蒙面又拿槍的,天也黑暗了,我睡我的午睡{下午4點半德國已經ㄨ漆嗎黑了},我的小孩在屋子裡,我的Nono在花園,是你兒子帶朋友進來我花園後面的小森林玩,沒經過我允許,最後還4~5個人去逗Nono,Nono膽小怕了,你兒子還要去摸牠。所以...我也不知我要負什麼安全囉!還好爸爸明理,說那Nono是看家狗了。我也很認同他的看法。
可是...在德國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
隔天我去請教獸醫,她說法律是對人的,所以對動物保護並不公平。她也覺得這很不公平,她看過許多的案例,雖然錯誤發生在人身上,可是最終還是動物倒楣。她說如果今天Malte的父母去告我的話,錯的還是我。呀?對。因為,狗就是不可以咬人!多不公平啊!就是啊。如我朋友說的,難道小偷進來還要狗狗幫他搬東西嗎?
除非...~1.我的花園小門有鎖起來。2.我家門口有掛警示牌。嘿嘿!怪不得!德國人凡事是照法律走的,法令比黃金獵犬的毛還多又細。所以,幾乎是每家有養狗的人都會在自家門口掛個牌子,以防萬一。
我認識個太太她家沒養狗,可是她門口也掛了一張貼有大狼犬的“惡犬“牌。她說因為先生常出差,她一人在家會怕,掛個牌子可以嚇人,當做是護身符吧~。可見“惡犬“牌功能還不少。
怕萬一又來一個不怕死的小孩,我還是入境隨俗吧,掛個牌子比較保險。
只是我們的牌子比較與眾不同,Nono的哥哥和姊姊都說Nono又不是“惡犬“,掛上“惡犬“牌太“抬舉“牠了。況且我們牌子上還貼上Nono的照片。好吧!那就掛上
~ ~小心 狗狗沒有綁 如果看見狗狗來 請馬上趴在地上不要動 等待救援
如果救援沒到 那 祝您幸運囉~ ~ 2004-12-5
von Yufang Nono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mami 的頭像
    nonomami

    Eile und Weile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