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狗屎和屎豆腐」村
很奇特的地名吧!我家真的就住在這裡。如果以發音來唸,恭喜你!你也會說德語了。但如果以字面來看,這…真有點搬不上檯面。其實它正統的翻譯,應該叫「大漢斯村」。
四年多前,和Nono爸爸決定結束我們在漢諾威附近小鄉村的生意,甚至還很誇張哦,心中也沒設定再來要搬到哪裡去。夫妻倆攤開德國地圖,趴在地上看的很認真,討論著… 該選擇住在什麼地方。當然,經過幾翻打聽房價、地價後,不得不向現實低頭,選北部“就好了”。所以落腳地就選在Grosshansdorf...。
和它的認識真的是所謂「一見鐘情」。第一次拜訪它,就讓Nono爸媽對這地方感覺很好,我們圖它地方小、人口少、卻有便捷的地鐵站、高速公路交流道。更妙的是,整個小村子,是被森林圍繞著四周。況且看上的這塊地,也令我們非常滿意。它除了購物方便,學校也都在附近,走路或騎腳踏車都很簡單。
就這樣,三年前房子造好了,我們也隨即搬進去,一個全新又陌生的新生活就此開始…。
新生活的最初,我好奇著,這裡的環境,怎和我自己隨便亂翻譯的地名「狗屎和屎豆腐」那麼吻合呀?因為,馬路上到處可見”狗屎”!走沒幾步路就遇見”黃金”。可惜!這些黃金不是真黃金,否則我豈不發財啦!哈哈!後來慢慢才知道,這裡養狗的人還真不少,怪不得遍地是黃金。
在全家民主投票過程裡,以3比1的懸殊票數,達成決議:家裡要添加新成員﹏黃金獵犬狗狗「Nono」。這下子,照顧Nono的工作全落到我這當初投反對票人的身上,真是不公平嘛!
狗狗有吃就會有拉,這是不變的原理。問題是,我以前沒養狗狗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出門時踩到“狗屎“。因為這種“中獎”,並沒讓我得到”好彩頭”,反而是要花很多時間清理那臭氣沖天的”屎”。想起以往的經驗,我也最不喜歡我的小孩在一大遍草地上快樂的奔跑時,突然腳一滑,”噗”的一聲,便得拎著臭鞋來找我。這會讓我很發火的咒罵一頓狗主人。
於是,我從一開始就打算好,我一定要把Nono的”黃金”清理掉。我可不想換別人踩到Nono的”黃金”,而在背後咒罵我一頓啊!耳朵會成天癢不停的。
偏偏Nono剛到家裡時,雖身為小小狗,便便卻很多。一天撿個4~5次黃金是少不了的。剛開始我帶牠散步時,我出門的必備品很誇張ㄝ,手套、一大捲的衛生紙、塑膠袋再外加消毒水。朋友打趣說,德國衛生部部長應該頒發獎狀給我。
隨著經驗的純熟,我逐漸改成只帶塑膠袋。反正塑膠袋反手一抓就成了,也不怕沾到手。只是有時Nono真會刁難我,很故意喔,有時後一次大好多,而且花樣百出,…真是各式各樣的“抓金”高難度我都練過,得須要很有技巧才可以抓的剛剛好;恰到好處。
最鮮的是,有好幾次我正在撿”黃金”之際,有人看見了,他們都誇讚我ㄡ。他們說還沒看過有這麼好的人,會自動清除狗狗的”便便”。是啊~我身上帶的塑膠袋都還是市政府免費給人索取的耶!可是清理的人,好像真的還是不多,這從路上到處仍都是”黃金”就可窺探得知。
呵呵~~帶黃金散步還可以撿”黃金”,外帶還可以被誇獎是乖寶寶,一舉數得。我還會特別告訴他們說我是台灣來的呢! 看!還作了外交工作。咦~台灣的外交部長是否也該頒個獎給我呀?
你清過你家寶貝的”黃金”嗎?如果有的話,就可以體會這句”狗屎和屎豆腐”囉!狗的便便是不是熱熱的和臭豆腐一樣?沒有的人,則今天開始行動吧!口袋裡隨時帶著幾個塑膠袋,可以撿”黃金”耶~~~~體會一下我家這兒的地名──”狗屎和屎豆腐”。也讓我們這些愛狗的主人們,多發揮一份責任心,讓所有的人都能共享乾淨、整潔的環境唷。2005-1-7
von Yufang Nono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mami 的頭像
    nonomami

    Eile und Weile

    non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